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挫败大规模生化袭击企图 如遇袭可能2万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00:32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4月17日电约旦官员17日披露,警方近日破获当地一个恐怖组织后发现,该组织曾密谋自制化学武器袭击约旦情报部门。如果袭击成功,可能造成2万人死亡。

  据这名参与调查的官员介绍,这个与“基地”组织有牵连的恐怖组织曾密谋袭击位于首都安曼西郊的情报总部。他说:“我们发现了制造化学炸弹的主要原料。如果这样的炸弹爆炸,将会在周围一平方公里范围内造成近2万人死亡。”

  官员说,恐怖分子还企图使用毒气袭击约旦总理办公室、美国驻约旦使馆和其他公共场所。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此前曾透露,警方破获这个恐怖组织时,他们正准备“在约旦制造前所未见的罪行”,可能导致数千人死亡。阿卜杜拉说,该组织的所有成员已被逮捕。

  本月10日,一名约旦高级官员曾说,约旦警方截获了数辆装有“制造化学炸弹主要原料”的汽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