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一士兵在伊被绑架 半岛台播放其被绑录像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6:35 中国日报网站

被绑架美军士兵莫平(半岛电视台录像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月16日了播放了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录像带,这名士兵可能就是9日失踪的两名驻伊美军士兵中的一人。此外,美军一方面对费卢杰武装分子展开政治攻势,一方面展开心理攻势,在夜幕降临之际播放重金属摇滚乐队AC/DC的恐怖音乐,提高市内逊尼派武装分子的紧张气氛。

  被绑架美军士兵:我不是自愿来伊拉克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表示,半岛电视台当天向美国驻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大使馆转交了这盘录像带,中央司令部正在调查录像中被绑架者的身份。

  9日,美军车队在巴格达附近遭遇伏击,两名美军士兵失踪,分别是来自俄亥俄州的20岁的基思·莫平和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40岁的埃尔默·克劳斯,另有其他7人失踪,包括来自密西西比州一名43岁的卡车司机。一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证实,录像带中被绑架的士兵是莫平。

  半岛电视台称,绑架者称莫平是一名战犯。从录像带来看,莫平身体没有受伤,只是显得非常紧张,他蹲在地上,握着拳头,在看摄像镜头前眼睛四处张望。他说:“我叫基思·莫平,是第一步兵师的士兵。我已经结婚,有一个10个月的孩子,我是来解放伊拉克的,但不是自愿来得,因为我想同我的孩子在一起。”

  在这盘录像带中,一名武装分子还宣读了一份声明,称他们绑架莫平是为了与美军交换俘虏。声明还说:“我们团伙中的一些人绑架了一名美军士兵,他只是其他被俘虏者之一。我们正根据伊斯兰教义规定的对待俘虏的方式对待这名士兵,他身体状况良好。”

  伊拉克南北皆有冲突

  此外,美军与伊拉克武装分子在数个地区发生冲突。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库法,美军同什叶派武装分子发生战斗,5名伊拉克人死亡。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伊拉克武装分子发射的迫击炮炸死了8名伊拉克平民。

  萨德尔愿意“献身”

  美军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郊外集结了2500名士兵,准备在谈判破裂时逮捕什叶派极端势力领导人萨德尔。但是,萨德尔16日表示,他愿意为了伊拉克的利益“献身”。此外,伊拉克最具影响力的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坦尼告诫美军,不要强行进入纳杰夫逮捕萨德尔,以免发生武装冲突。

  费卢杰“音乐”攻势

  而费卢杰的局势则出现了积极进展,美国官员首次同费卢杰的领导人进行了直接接触。美军同意调整部署,便于费卢杰民众前往医院。参与谈判的美国官员敦促费卢杰领导人迫使市内武装分子停火,还说谈判的时间非常有限,不可能让时间这样消耗下去。

  除了政治阵线上的谈判,美军还对费卢杰发动了心理攻势,通过播放重金属音乐刺激武装分子,诱使他们从藏身地点走出来。美国军方和执法部门在历史上多次利用播放刺激性音乐来试图解决冲突。1993年,在与邪教“大卫教派”武装分子在得克萨斯州的对峙中,美国联邦调查局曾不断播放强烈刺激性音乐,试图结束对峙僵局。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