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防恐怖袭击 英王室和首相专机将取消国旗标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5: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英国王室成员、布莱尔首相以及政府高级官员专用的飞机上,人们总是能看到清晰的英国国旗标志,使其和普通飞机鲜明地区别开来,彰显着乘机人的独特身份。然而,这一很有意义的标志很快就将从这些飞机上消失了,因为英国国防部专门就此提出了一项新的建议,打算取消这些专用飞机上的国旗标志,以防止遭到恐怖袭击。

  ***独特的国旗标志将消失

  据英国媒体4月1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15日明确表示,他们正在考虑给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官的专用飞机的外观重新进行包装和处理,使那些飞机看起来也和普通民用飞机一样,不至于太过醒目,从而招致恐怖分子的袭击。

  国防部女发言人强调说:“我们正在寻求改变这些专用飞机外观上喷漆图案的可能性,主要是为了让它们更安全,看起来更一般化,特有的国旗标志正是我们希望有所改变的地方之一。”

  她还进一步解释说,尽管最近并没有什么专门针对这些专用飞机的恐怖威胁,但是,她态度坚决地说:“在当前的大形势下,你一定希望飞机尽可能看起来不显眼。”

  有关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这一建议有点让人遗憾,但是,从如今国际恐怖袭击的范围、密度等情况来看,英国等西方国家对“9·11”、“3·11”等袭击事件一直心有余悸。在这种强烈的担心中,出台上述新决策也就不足为奇了。

  ***王室和政府高官的专用飞机

  目前,英国王室成员和政府高层人士专用飞机主要是皇家空军第32中队的飞机,包括两架“BAe 146”和五架“驯鹰者S125(Hawker S125)”。

  近年来,首相布莱尔和其他政府内阁高级官员对这些专用机的使用率比较高,女王等王室成员的使用率则比过去有所降低,一般在官方性质的出访时使用较多。

  据2002年到2003年的有关统计资料显示,英国女王和王室成员在这段时间中使用专用飞机总共达403小时,为此的相关花费为47.6万英镑。

  王室成员中,查尔斯王储是使用“BAe 146”专机次数最多的,在2003年王室总共使用的54次里,查尔斯个人使用19次。该机一般可以乘坐19人到26人,每小时的成本为1574英镑。其他王室成员最喜欢使用的是“驯鹰者S125s”,它的价格也便宜一些,每小时大约是870英镑。

  另外,英国首相布莱尔在1999年到2000年间一共使用了这些专用飞机36次。(张春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