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万份护照失窃 美国担心恐怖分子利用其入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5: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2004年2月,法国政府丢失了将近1万份空白护照。由于这些护照的持有者可以随时免签证进入美国境内,此事已经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高度关注。

  法国外交部在通告美国大使馆的一份信件中表示,2004年2月3日,共有6300份空白护照被盗;而就在调查还没有任何结果的时候,2月10日,另外3000份也突然不翼而飞。

  这已经不是法国政府第一次丢失护照了,2003年7月和9月就发生过大批法国空白护照被盗事件,到目前为止,这些护照仍然下落不明。另外,在2月3日护照失窃的同时,还有5000份法国驾驶执照、25份日内瓦公约旅行文件以及1000份没有任何鉴定号码的国际驾照被盗。

  对于如此大量护照失窃,法国政府官员也感到十分担心。事件发生后,法国外交部立即通知了美国大使馆。

  由于法国属于美国的27个“免签证国家”之一,持有法国护照者在进入美国的时候享有很多特权,包括不需要签证就可以随意进入美国境内,可以在美国逗留不超过90天的时间。

  最令美国大使馆感到担心的是,一旦这些护照被国际恐怖分子或者其他不法之徒使用,美国的安全将会受到极大威胁。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14日发布警告说:“我们对这些护照被盗非常担心,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杜绝这些护照被不法者利用。”

  该警告还指出:“通过欺诈或者非法手段获得护照等旅行文件进入美国的做法,将危及到美国的边境安全。犯罪分子可以利用这些假护照获得假身份,并隐瞒其进入美国的真实目的。”

  FBI还公布了这些被盗护照的号码——04CF64301至04CF6700。FBI警告说:“美国情报部门尚没有得到任何有关这些被盗的身份文件正被用于恐怖活动的情报,但是美国执法部门一旦发现这些文件,应该立即通知国土安全部所属的移民与海关执法支援中心。”(张鑫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