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预测:今年台湾经济增长率将低于5%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3:08 人民网

  台湾大选后的纷扰使原本乐观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今年有可能使得台湾的经济表现,落后于世界年初以来的主流经济。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推翻稍早经济增长率将超过百分之五的预测,预估仅可达到百分之四点六七,比去年的百分之三点二四轻微增长一个百分点。

  综合台北十六日消息: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十六日上午公布最新台湾经济预测,推翻稍早预估今年经济增长率将突破百分之五的看法。今年全年增长率预估可以达到百分之四
点六七,比去年的百分之三点二四增加超过一个百分点。

  由于全球经济明显复苏,台湾经济增长力道有增强的趋势,加上各界都认为大选后政治因素可望沉淀稳定,因此年初包括岛内外各单位的预测,都认为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到百分之五以上不会有问题。但是,台湾三月下旬的大选之后,政治争议事件泼了乐观景气一盆冷水,岛内第二季经济增长迟缓,有可能使得台湾的经济表现,落后于世界年初以来的主流经济。

  预计落后于世界主流经济

  “中经”院长陈添枝表示,今年经济复苏各种指数持续明显好转,不过,大选结果的纷扰已使原本乐观的经济前景蒙上阴影。企业界忧心政局纷扰,一来影响民间投资,二来不利吸引外资投资,三来影响股市,并进而影响民间消费与企业筹资与投资。

  陈添枝表示,因选后的政局纷乱,造成股市短期波动明显,影响民众与厂商消费及投资信心,减缓力道,所以,第二季经济增长率将会低于第一季亮丽的数字百分之五点五八,变成百分之四点九九。

  陈添枝指出,今年的全球经济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和过去很不一样,整体看起来欣欣向荣,连日本也走出十年以来的低迷。台湾的经济则自去年下半年起即稳健上扬,去年第四季经济成长率不但居四小龙之冠,今年第一季的经济增长预估值更创二○○○年第三季以来的新高,上扬至百分之五点五八。不过,由于大选以后岛内政治局势影响,动摇股市,影响民生消费与投资信心,导致强劲的成长力道减缓,预估第二季的经济增长率仅为百分之四点九九,全年的预估值则为百分之四点六七。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