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愿打伊战美军出现逃兵 跑到加拿大作反战宣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2: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7日电据《真理报》报道,伊拉克虽然现在还不是“第二个越南”,但是和越战期间一样,美军已经出现逃兵了。两名美军士兵不想去伊拉克服役,逃往加拿大寻求庇护。

  两名逃兵中,来自德州圣-安吉洛的18岁小伙子海格,现在寄居在安大略湖的圣—卡塔里纳斯的“贵格会会员之家”,他正在准备递交给加拿大政府的文件。另一名士兵是25岁
的杰里米,他在接到前往伊拉克的通知后违抗军令,逃离了北卡罗来纳州的布拉格堡军事基地,来到加拿大与妻子以及不到2岁的儿子会合,全家人在这里寻求庇护。

  据意大利报纸报道,海格和杰里米正在申请难民身份。

  杰里米说:“我认为在伊拉克发动战争违反了国际法。我不会参与这场战争。”

  和杰里米一样,海格也是在17时参军。这个年轻人当兵的目的是为了赚取上大学的钱。在部队的时候,这两个年轻的士兵就对伊拉克之战充满了疑惑,并与长官们讨论,长官们建议他们“别想太多”。

  在上网时,海格碰到一个人,建议他逃往加拿大寻求庇护。于是海格于3月2日,在部队调防至伊拉克前逃离军营。和平运动激进分子帮助海格穿过加美边境进入加拿大,当时他们假装成蓝球迷前往比伦多看球。在资助人的帮助下,海格与律师以及杰里米碰了面。现在海格成了一个和平运动激进分子,频繁出席加拿大国内的反战活动。

  然而,律师们认为这两名士兵不可能在加拿大获得难民身份。2003年,向加拿大政府申请难民身份的美国公民人数创下历史记录,多达317名(其中不乏吸大麻的人和在美国被起诉的穆斯林),但是没有一个申请得到加国政府的批准。(天石/阿MAY)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