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电话诈骗手法翻新艺人成目标 引发社会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1: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六日电最近,台湾电话诈骗事件频发,连一位知名艺人也成为诈骗分子的目标,其家人差点上当。

  据“联合新闻网”今天报道,谎称绑架的电话诈财集团,作案手法越来越恶劣,他们不但运用电话干扰手段,逼受骗人的儿女把手机关掉,制造恐慌,甚至还利用时差,骗留学生的家人。

  一名在高雄市采访社会新闻三十多年的资深记者,前天傍晚接到一通自称绑架他女儿的电话。他叫对方不要骗了,正准备挂电话时,电话中突然传来女子被殴打的急促求救声,于是赶紧打电话到女儿的公司,发现女儿在开会把手机关机,才未上当。

  不过,高雄市陈姓市民就没那么幸运,他知道电话诈财集团的手法,也叮咛就读高中的女儿不能关掉手机,但歹徒打电话给他之前,先不断打电话干扰她的女儿,迫使她关机,让他信心动摇,因而依约汇出十万元新台币。

  女儿在纽约就读大学的一名台湾妇人,前天下午接到骗徒向她勒索八十万元的恐吓电话,电话中还传来很像她女儿的哭泣声,虽然她有心找女儿查证,但因有十二小时时差,当时女儿正睡觉,手机关机,而她又不知女儿家电话,心急如焚,所幸后来女儿打来电话,她才未受骗汇款。

  在台北,某“地检署”陈姓员工前天接到自称她干儿子欠钱不还的恐吓电话,一名自称“四海帮”的兄弟要她代干儿子还钱,这名员工亮名身份,要对方到“地检署”拿钱,对方立即把电话挂了。没有小孩的黄姓员工日前则冒出一名“儿子”,歹徒要她代子偿债,她听完电话后向对方说“要打尽管打,反正我没你这个不孝的儿子”。

  台湾警方已提醒民众,要防止形形色色的电话诈骗活动,及时报案,不要在未查实情况前就汇钱免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