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跳槽前重礼献给新东家 波音被迫重谈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8:17 北京晨报

  波音到手的巨额合同被迫重谈

  跳槽前投桃报李、把价值10多亿美元的合同给了未来东家。美空军部高官的不轨行为被五角大楼查出,使得自知不妥的波音公司主动提出重谈。

  美国五角大楼总监约瑟夫·施米茨15日说,空军部前任二号采购官员达琳·德鲁恩
把价值13.2亿美元北约侦察机改进合同给予波音公司属于不当之举。

  合同签署一个月后,德鲁恩就加入了波音公司。

  施米茨在调查报告中写道,“在不知道13.2亿美元费用是否公正合理情况下”,空军部负责采购官员就于2002年12月把北约机载雷达预警控制系统合同给了波音公司。而在价格确定前,相关官员既没有完成独立费用概算和集成产品开发团队分析,也没有进行工期和劳务综合技术评估,以便确定波音公司的合理利润。

  报告提出,空军应当暂停履行合同,直到重新谈判确定“公正、合理的”价格为止。

  五角大楼调查报告出笼后,总部设在芝加哥的波音公司表示,尽管施米茨没有“指出或者暗示”波音公司存在任何不轨行为,但是公司方面已经主动提出重新就合同举行谈判。(北京晨报/林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