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巴中市支队着力培养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7: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罗杨、冯羲之报道:武警巴中市支队认真学习贯彻《政工条例》,着力培养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该支队80%的思想工作骨干具备了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分析思想情况、开展谈心活动的能力,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该支队党委通过认真学习条例认识到,要做好经常性思想工作必须培养一支过硬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为此,他们定期举办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讲授开展思想工作的基
本方法;组织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开展经验交流,请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谈体会;举办“应知应会、了如指掌”竞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对战士各方面情况的熟悉程度;通过开展“一帮一”结对子活动,要求支队领导和机关干部利用下基层蹲点、调研等时机,给思想工作骨干一招一式传经验、一事一题教方法。一次,一名支队领导在通江中队蹲点时,发现中队的2名思想工作骨干谈心基本功不扎实,就从谈心的准备、时机的选择、语言的运用等方面,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进行讲解,使他们较好地掌握了谈心的基本方法。这一系列措施有效地提高了思想工作骨干队伍的素质,使部队经常性思想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该支队二中队思想工作骨干小李,发现同班战士小王因违纪受批评精神始终振作不起来,主动找他谈心,使小王重新树立起信心。(解放军报2004年04月1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