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部采取措施激发官兵学习成才热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7: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田茵、特约通讯员刘广波报道:4月11日,中国科技大学3名教授应南京军区某部邀请,走进军营为官兵讲授现代科技知识。这是该部认真学习贯彻《政工条例》,激发官兵学习成才热情的一项举措。

  这个部队的武器装备技术性能复杂,对官兵的文化素质要求较高。部队党委根据《政工条例》中有关加强科学文化教育的要求,着眼部队长远发展需要,立足实际,相继制订
了《中级职称以上人员报考研究生的决定》等人才培养计划。他们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和要求,与4所军内外院校建立协作关系,开办高科技知识培训班,先后选送77名业务骨干参加学习;充分发挥现有高学历科技人才的“酵母”作用,大力开展以老带新、互帮互学等活动;把干部学习情况同立功受奖、评比先进、晋职晋衔等挂钩,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委“一班人”还以自身模范作用激发官兵学科技、用科技的热情。先后获得导弹管理等3个专业本科文凭的部队长孔文海带领科技人员积极开展科研,由他主持研制的多功能短程重型弹药搬运机具,比传统的搬运机具效率提高了6倍。在党委“一班人”的带领下,目前,广大官兵立足岗位学习成才的热情高涨,整体素质有了较快提高。(解放军报2004年04月1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