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代表团不会会晤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6日电正在伊拉克斡旋的伊朗代表团16日前往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会晤当地宗教界人士。但代表团成员说,他们不打算与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见面。

  当地媒体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代表团成员的话说:“我们将赴纳杰夫,访问这个神圣的城市。我们将在那里决定会见宗教界的哪些成员,但萨德尔不在其中,因为我们没有得到与他见面的授权。”

  伊朗代表团是应美国的请求,于14日抵达巴格达在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和联军占领当局之间进行斡旋的。但伊朗外长哈拉齐16日对伊朗官方通讯社说,伊朗代表团不可能在驻伊联军与伊拉克人民之间进行斡旋,外来占领军撤出是伊拉克人民的合法要求,应尽快把权力移交给伊拉克人民。他还说,代表团的使命是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政界和宗教界人士进行磋商,并向联军“发出警告”。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上将15日也访问了伊拉克。他表示,伊朗政府卷入伊拉克事务是“不可接受的”。但伊朗官员回应说,作为伊拉克的邻国,伊朗受到了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影响。如果伊拉克发生什么事情,自然会引起伊朗的关心和注意。

  就在伊朗代表团抵达伊拉克的第二天,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一秘哈利勒·纳伊米在巴格达遭枪击身亡。代表团领队、伊朗外交部高级官员侯赛因·萨迪吉认为,这起事件“肯定与代表团来访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