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费加罗报》:法国拒绝向伊拉克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6日专电法国报刊16日主要新闻摘要如下:

  《费加罗报》:15日在阿尔及尔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回答法国是否参加联合国伊拉克维和部队的问题时,果断地说:“不!”,“这个问题不容讨论”。希拉克的表态与他过去在这个问题上的表态有很大变化。他一周前还说,法国支持北约在联合国同意下对伊拉克承担义务,也不反对法军承担这一义务。法国女国防部长曾对北约承担义务限定了三个
条件:由联合国负责行动;伊拉克合法政府成立;这个政府向北约提出邀请。但她认为这三个条件很快就会实现了。而现在法国立场变了。这种变化是否与本拉登向欧洲发出有条件休战信号的录像带有关?但是,希拉克在阿尔及尔也坚决表示,法国决不与恐怖分子进行任何谈判。

  《解放报》:基地组织对占领伊拉克的联军集中了火力。释放劫持的法国电视记者,杀死一名意大利人质,枪杀了担负调停使命的伊朗一名外交官,这一切都表明伊拉克的反抗组织把矛头对准了美国及其追随者。本拉登通过录像带向欧洲国家发出有条件休战的信号,也表明他要利用欧洲来分化西方和对抗美国。但是,本拉登的企图遭到了所有欧洲国家一致的坚决反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