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驻沙特使馆将受炸弹袭击?美国务院发布警告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4: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美国情报部门日前收到情报显示,有恐怖分子将对美国和西方在沙特的目标发动袭击。美国国务院已经下令美驻利雅得的非主要外交官撤离,并警告美国公民尽快离开沙特。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务院决定让美国在利雅得外交官的家属以及在吉达和达兰的领事离开沙特。该国据信正展开针对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的反恐斗争。

  美国务院在声明中说:“政府收到可靠信报,显示极端分子正计划对美国和其他西方目标发动袭击。国务院提醒美国公民尽量避免往沙特旅行,目前在沙特的公民请尽快离境。”

  美国国务卿表示,政府对此情况给以极大关注,恐怖威胁的级别已经升高。

  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沙特境内恐怖分子最近的活动与本拉登的录音无关。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5日先后播出据称是本拉登的录音带,录音要求欧洲国家从穆斯林国家撤军,若此条件得到满足,基地组织将停止对欧洲的攻击。但录音强调将继续反对美国和以色列。

  未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说,国务院的决定同沙特恐怖威胁有关。有消息称,在沙特的西方外交使馆将受到汽车炸弹或卡车炸弹的袭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