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研制EA-6B“徘徊者”的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4: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4月12日报道]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宣称,已为美海军EA-6B"徘徊者"电子战飞机研制成功一种新型通信系统。公司宣称,此项系统是军队战术运用系统(TES-A)的一部分,它能够为"徘徊者"机组人员实时下达作战任务和提供各种生存信息,而先前的机外传感器不能快速、准确的提供此类信息。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C4ISRT网络系统商务部副主任肯尼斯·威尔逊(Kenneth Wil
son)称,此系统是战术运用系统(TES)第一次运用到作战喷气式飞机上,是先前陆、海战术运用系统(TES)的补充。

  TES系统能够在海、陆、空作战平台获得、处理、连接多个传感器数据,能够识别目标,确定目标坐标。TES系统与"作战人员"卫星系统能够协同作战,及时处理、共享、利用各种战场空间信息,使"作战人员"卫星系统能够更感观、明显的呈现大范围内的各种信息。

  军队战术运用系统(TES-A)在3月得到试验,通过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代理TES系统地球站发射节点,接收机外数据。TES系统传感器通过合成孔径雷达,光、红外系统获得信号和图像信息。实时处理数据后,通过一个安全通信连接将数据直接传输到了华盛顿Whidbey Island海军对空站的驾驶员座舱。试验采用商用现货(COTS)和政府产品(GOTS),不需要调整TES系统通用软件基线。

  "徘徊者"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综合系统计划中的一部分。自1998年,美国国防部退役了它的EF-111A干扰飞机联队后,"徘徊者"成为目前美海军陆战队、海军、空军的唯一电子作战力量。

  如果"徘徊者"配备TES系统,能够通过TES网络,准确查明陆基雷达和地对空导弹位置,并同其他节点共享信息。"徘徊者"配备TES系统,能够提高海军的现场侦察能力,能够很好的接入海军FORCE网络体系。此外,TES系统还将扩展到ICAP III机载电子攻击武器系统和EA-18G电子攻击机,这些电子攻击机将改变现存F/A-18E/F"超级大黄蜂"攻击机的作战环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