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称美国寻求其帮助稳定伊拉克紧张局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4: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今日美国》报道,叙利亚官方新闻机构15日透露,美国务卿鲍威尔已请求叙利亚总统帮助稳定目前的伊拉克紧张局势。在一份致叙利亚总统的信函中,鲍威尔阐述了“伊拉克目前局势发展的危险性”,敦促叙利亚“给予一切帮助,缓解目前的局势,帮助伊拉克恢复团结、安全和稳定”。

  同时递交给阿萨德总统的还有布什总统的一份庆祝叙独立日的贺信,但叙利亚国家
通讯社并没有透露布什信件的内容。不过,在13日的电视讲话中,布什总统曾表示,伊拉克邻国“有责任让该地区更加稳定。”

  叙利亚强烈反对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也是美国列出的7个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中唯一与美国保持全面外交关系的国家。这之前,美国曾指责叙利亚允许外国武装分子通过其边境进入伊拉克以及阻碍反恐战争。去年12月,布什总统就签署了一份有关叙利亚的法案,指控叙利亚接纳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并寻求获得生化武器。该法案要求叙利亚必须从其邻国黎巴嫩撤军,阻止武装分子和武器通过其边境进入伊拉克。法案声称,如果大马士革不这样做,华盛顿方面可以对其实施经济和外交制裁。

  但叙利亚否认其寻求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同时声称与其伊拉克漫长的边境线很难阻止外国武装分子的渗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