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怀疑是摩萨德特工 法国获释人质详述被绑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在伊拉克遭绑架后于4天前获释的一名法国电视记者表示,他被绑架者多次讯问,那些人指控他是以色列间谍,然后让他画下法国地图以证明他是法国人。

  这个名叫埃历克斯-乔达诺夫的记者在周四接受采访时看起来被这次绑架事件吓坏了,他一直在紧张地吸着烟,说话时语速很慢。今年40岁的乔达诺夫在获释后被送往了法国大
使馆,一到那里他就因为疲惫不堪而瘫倒了,在重新获得自由后的几个小时里,乔达诺夫一直呆看着房顶。

  他说:“那时我的压力很大,而且每天24小时都不敢入睡,所以一旦这种心情得到了彻底的解脱,我感到自己差一点儿就崩溃了。”乔达诺夫看似身体健康状况还不错,但他的脸上和手上出现了一些红点,他说这是因为被绑架那几天一直睡在野外丛林当中,周围还有青蛙和虫子以及“各式各样我从未想过会在自己身边爬来爬去的动物”。

  乔达诺夫是在上周日在伊拉克拍摄电视画面时被绑架的,此后他被带到十几个不同的地点,其中包括一座废弃的水泥场,那些绑架者还带来一些会说英语和法语的人来讯问他。他说,偶尔几次自己也被绑架者打过耳光,但他们并没有对他进行拳打脚踢。他说:“我当时感受更多的是侮辱和害怕。”

  绑架者有时会对他的宗教信仰进行讯问,问他一些有关犹太教的事情。有时,绑架者会在晚上让他带上眼罩出去,而且对他大声喝斥。最糟糕的是,当绑架者发现他身上带有一张以前在以色列采访时佩发的记者证时非常生气,说他是以色列情报部门摩萨德的特工。

  随后,绑架者要求他画法国地图,以证明他是法国人。一些绑架者似乎对法国人还有好感,因为当初法国政府在伊战问题上持反战立场。乔达诺夫说,最终他被带到巴格达一座清真寺,绑架者头目对他说,他自由了。他走出来之后就看到了法国大使和一些法国警察。据称,法国方面是与逊尼派接触之后帮助乔达诺夫获释的。(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