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阿布沙耶夫组织一手下涉嫌主谋掳走两华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2: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种种迹象显示,恶名昭彰的菲律宾南部叛军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一名成员拉积阿当(Ladji Adam),涉嫌主谋星期天在离山打根约18海里的公海上掳走东洋2号的3名船员。

  有人最后一次看到枪匪分别乘两艘快艇在达威达威岛附近出没。

  一般相信,遭掳走的两名马来西亚籍船员卓秋长(48岁)、黄守文(52岁)以及印尼籍船长华特山毕尔(53岁)还在他们的掌控中。

  拉积除了是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也与菲律宾南部当地的一些匪徒,恐怖分子有密切关系。虽然如此,当局对他的背景和资料所知有限,相信他是新崛起的匪徒。

  距离山打根约11海里的菲律宾达卡纳岛市长玛里华拉丹通过电话对《南洋商报》说,达卡纳警方相信拉积是这次掳人事件的主谋,警方已逮捕拉积的父亲,协助调查这起公海掳人案。

  玛里华拉丹说,案发当天,拉积和7名同党曾经登陆达卡纳。

  他说,拉积等人离开不久,距离达卡纳岛约11海里的拖船就遭袭击以及船员被掳走。他相信拉积涉及2002年3月16日上午9时,在沙巴占博岸岛海域一带,击毙一艘拖网船长和击伤一名船员。

  沙巴警方在这起案件逮捕两名菲籍男子,还在追缉另外两人,相信其中一人就是拉积。

  此外,菲律宾海军发言人马拉巴南上尉说:“我们接获情报显示,掳走3名海员的枪匪是阿布沙耶夫叛军组织成员,他们的领袖肯定是拉积。”

  另一方面,山打根渔业及舯舡协会主席石志超指出,自从发生美里驳船3名人质被挟持事件后,该会仅有少数会员敢出海。

  他也表示,山打根区的拖网渔船业者几乎都已不雇用被劫匪视为“值钱货品”的当地华族船长或水手。

  他表示,业者们也不愿意雇用菲律宾籍的船员,因为害怕他们会逃回菲律宾,因此,该区的船员大部分都由印尼公民取代。

  马国亚副首相兼防长纳吉说,政府相信被掳的3名人质,目前身在菲律宾南部的某个小岛。

  他指出,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尚未接到绑匪所提出的任何要求、包括赎金。他说,由于有关小岛是属于菲律宾的领土,马来西亚除了要求菲律宾提供协助,并不能擅自采取行动。

  沙巴首席部长慕沙阿曼强调,这是各别案件,不是常常发生,且发生在偏远地方,对沙巴旅游业与投资没有负面影响。

  他呼请游客无需担心。“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沙巴有足够的保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