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X-45A计划未来两周内首次投放制导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联合无人战斗航空系统项目办公室主管Mike Francis称,预计在未来两周内,波音公司的X-45A无人战斗机原型机将进行首次制导武器投射。原计划在4月4日进行这项试验,由于加州中国湖试验场天气恶劣,加之其他紧迫的优先项目,所以推迟了这次投射试验。上月末,X-45A进行了它的首次非制导模拟小型敏捷炸弹的投放试验。

   联合无人战斗航空系统是一项美空军、海军和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的联合计划,
旨在研制一种无人战斗机满足空军和海军需求。去年10月成立了联合办公室,正式合并空军和海军各自的研制工作。

   波音公司还正在研制一种更大的后续原型机X-45C,预计该机2006年首飞。与此同时,诺斯罗普·格鲁门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的工作组也在研制相同尺寸的X-47B无人机,以满足相同需求。预计2007年首飞。空军主要采用联合无人战斗航空系统压制敌军防空和电子攻击,而海军所需要的是舰载平台,以实施持久稳定的监视与侦察。两军均对采用该无人机实施攻击任务感兴趣。

   据Francis称,联合无人战斗航空计划没有安排淘汰选择。对于波音和诺·格-洛·马公司工作组的主要竞争激励将是大约从2007年到2009年的作战评估。通过作战评估,两军将决定它们将要制造何种飞机。"这种飞机将是一种潜在的战斗系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