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招标采购情报、监视和侦察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08:5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策略页》网站2004年4月12日报道]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波音公司、泰利斯(英国)公司和俄罗斯公司正在竞标韩国的情报、监视和侦察(ISR)飞机合同。通过该合同,韩国计划耗资15亿美元采购4架ISR飞机。目前,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在竞争中逐步领先,该公司提供的飞机是在"湾流G-550"飞机上安装雷达和电子设备后改装而成的。以色列已经把一套同样的设备卖给了印度,印度则将其安装在俄罗斯的"伊尔-50/76"飞机上。

  韩国要求采购的飞机要求安装相控阵雷达和用于收集分析敌军电子发射和大功率通信设备的装置。以色列提供的飞机除机组人员外,还有6名机载设备操作员。以色列方面认为,与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737飞机相比,基于G-550的系统更小更低廉,易于操纵和采购。G-550飞机可以完成737飞机可以完成的各种工作,而且单价比737要低5000万美元。

  "湾流G-550"飞机的航程超过11000千米,巡航高度达51000英尺,时速1000千米。商用型"湾流G-550"飞机载员14~18人(含机组人员),提供给韩国的ISR型"湾流"G-550飞机载员合计为8~10人。

  韩国将在2004财年结束的时候决定采购哪家公司的产品。所采购飞机的具体用途和交付的时间目前都不得而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