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港媒载文称:阿扁耍花招加剧蓝绿对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8: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被海内外各方广泛认为极具争议的台湾地区“三二○”选举,过去快一个月了。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署名文章指出,阿扁耍政客手腕只能使蓝绿对峙进一步加剧。

  作者伍源认为,陈水扁阵营对泛蓝阵营要求全面查验选票,以及查清疑云重重的“三一九”陈水扁吕秀莲被枪击案真相,采取了“拖”的策略,或叫做缓兵之计。

  陈水扁耍弄政客手腕,对泛蓝阵营的诉求,或充耳不闻,或大耍太极,说什么理解连宋败选的心情,对蓝营要采取“包容”的态度。陈水扁其实是欲将选举争议和枪击案疑团消弭于无形,以保权位。

  文章援引消息说,陈水扁在“三二七”记者会上声称愿意接受全面验票,是因为受到了美国方面的压力。目前,有关选举争议诉讼在法庭争吵不休,是行政验票,或是司法验票,谁出钱验票?都吵得没完没了;至于枪击疑案,由“立法院”提案,蓝绿双方协商也无头绪;美国著名鉴证专家李昌钰到台查了两天,增加了案情疑点,对破案似毫无助益。

  陈水扁谋取了梦寐以求的胜选结果,大权在握,以逸待劳;泛蓝阵营诸诉街头民众大规模抗争,似持续不了多久,陈水扁阵营似是掌握了选举争议风波的主动权。然而,泛蓝绝对不肯就此罢休,誓言长期抗争。蓝绿阵营对峙,政局震荡,其后果尚难预估。陈水扁经此次闹剧式的选举,夺取了极具争议的胜选,其公信力荡然无存,往后主政,难免蹩脚。

  泛蓝阵营决定在“五二○”阿扁就职之时,在台北发动大规模民众示威抗争,很可能导致类似“四一○”那样的大规模警民冲突。到时,国民党“明日之星”马英九,身为台北市长,定要出面维持社会秩序,难免左右为难;而陈水扁大可照样不出面响应蓝营诉求,任凭社会秩序失控。到最后,出事由马英九负责,陈水扁似会稳赚不亏本。

  陈水扁又装模作样地与百多名学生对话,企图挽回某些声誉。岂料,学生们早看透了阿扁政客的虚伪心态。学生责问阿扁,“为何常说人家不爱台湾?”并批评阿扁所言“投一号(扁吕)就是爱台湾,投二号(连宋)就是中国人”;又指阿扁是“政客误国”。

  作者指出,陈水扁对学生们的责问,采取回避的态度,或只是敷衍了事。学生们则批评阿扁“废话连篇”、“胡言乱语”。陈水扁想借会见学生的表演,挽回公信力的企图落空,蓝绿对峙和政局动荡将愈演愈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