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搬进新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8:08 新华网

  新华网蒙罗维亚4月14日电(戴阿弟赵子生)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运输分队240名官兵14日搬进自已动手建造的新营房,告别了此前居住的闷热潮湿的大卡车车厢。

  新居位于与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司令部毗邻的中国维和运输分队营区,为5排9栋94间洁白的活动板房,在利首都蒙罗维亚西北角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新营房都装有空调,造型别致,宽敞明亮,是目前驻利维和部队中条件和设施最为完善的营区。

  近一段时间以来,为改善居住条件,早日住上舒适的营房,中国维和运输分队的240名官兵从100多公里外的丛林中运来沙石,顶着烈日打地基,挑灯夜战建营房。他们表示,能这么快住上新营房,要归功于充分的准备、高昂的斗志和国内强大的后勤保障。

  中国维和运输分队造型美观的营房,每天都引来大批当地百姓驻足观看,友军也赞叹不已。孟加拉国维和营长官在参观中国运输分队新居时称赞说:“你们长官住的好,士兵住的也好。中国真是强大了,没有雄厚的经济基础,这是难以想象的。”

  中国维和运输分队共有240名官兵,其中60名官兵于去年12月9日从国内出发,余下人员于今年3月16日飞赴利比里亚。这支维和运输分队是联合国利比里亚特派团唯一的专业运输保障部队,主要承担驻利维和部队的物资、食品及人员的运输任务。他们在利比里亚的任务期限暂定为1年,根据形势发展,任务期限可能延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