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扎菲:萨达姆倒台使伊拉克成为恐怖分子的乐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8:07 中国日报网站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4月14日指出,萨达姆的倒台导致伊拉克的局势更加混乱,伊拉克成为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特别是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在萨达姆倒台后在伊拉克找到了生存的可能。

  卡扎菲在电视讲话中说。“萨达姆的倒台并没有终结恐怖主义,反而使伊拉克的

  局势更加严峻。基地组织以前在伊拉克并不存在,而现在,他们与伊斯兰极端分子一起战斗。”

  卡扎菲说:“恐怖分子在伊拉克与联军激战,他们很高兴自己能像烈士一样死去,甚至想把战斗扩展到伊朗、叙利亚以及巴勒斯坦地区。”

  卡扎菲去年12月宣布放弃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此换取美英取消对利比亚的制裁。3月底,英国首相布莱尔突访利比亚,与卡扎菲完成了半个世纪以来两国领导人“历史性的握手”。(中国日报网站/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