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萧万长:以“狭小边缘”胜出 扁将面临三大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5日电屡获扁当局借重的台前“行政院长”、国民党副主席萧万长13日在旧金山表示,陈水扁如获确认而连任将面临三大挑战。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萧万长此次是应邀在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发表演讲的。他指出,陈水扁在第二任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泛绿的“台独”激进派与泛蓝之持续指控其合法性的“一刀两刃”中,作出能为两边接受的“妥协”。

  萧万长说,现在的陈水扁以“非常狭小的边缘”胜出﹔他所主导的两大“公投”亦未过关。泛蓝阵营指控“枪击案件”的选前爆发和“国安机制”的激活,影响选举结果,而要求真相调查与全面验票。萧万长认为,“如果陈水扁从未演出此案件,则他是没有什么可以闪躲的。”

  但萧万长同时称,整个选举争议已进入司法程序,不过,“重新选举”的前景是“不太大的”。他预测,“320选举结果将会获得维持。”

  对于陈水扁若获连任将会面对何种挑战时,萧万长指出﹕陈水扁在下一任中将面临三大挑战,而“这三大挑战攸关台湾的未来。”:

  一、台湾内部安定和社会和谐。仍有一半的选民会持续指控陈水扁从事做票而削弱其“合法性”与权威﹔泛绿阵营内部支持台湾“独立”的势力高涨。这有如“一刀两刃”,陈水扁必须作出妥协。

  二、两岸关系的处理。如何因应大陆力量的增强与台湾利益的削弱这一“两难”与“矛盾”之局。

  三、美台关系的处理。陈水扁必须与华府进行“成熟、技巧和有效”的沟通,以建立所谓“互信机制”。

  萧万长坦称﹕“在320大选之后,(对扁)这一信任感已被推到边缘去了,这是一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如果台湾人民、中国(大陆)、美国皆对陈水扁不予信赖,则是台湾末日的来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