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防部新战略规划重心:本土防御联合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执行网站》2004年4月9日报道,根据一份秘密战略文件,在未来五年,美国防部计划继续对本土防御和各军种的联合能力投入更多的资源。美军年度《战略规划指南》的附录部分显示,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要求对非致命性技术、定向能技术以及联合部队的情报路线图等计划进行研究。这份文件是由2003年拉姆斯菲尔德签署的《国防规划指南》调整而来,要求军方根据部长确定的优先权和目标来起草未来五年的年度预算,这份预算要求在每一年春天军方开始制定其年度预算计划之前公布。其中,一些研
究结果将被考虑进2006年的预算中,这些研究提升了技术的含量,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关注和资金注入这些计划。拉姆斯菲尔德不断指出军队需要改变原有的思考和作战的方式,需要转型以应对21世纪的威胁。与过去几年相似,这份研究反映了他的这一观念。

  根据指示,参联会负责领导或协调22项研究中的13项,如修订联合概念、将导弹集成进联合网络中等。联合部队司令部负责4项研究:快速部署、依据转型任务优化的情报战略、集成导弹设施并为重新设计部署和动员程序提供建议。另外,有10个以上的项目因为“本土防御战略”研究项目的上马而取消,新项目主要考虑综合的威胁评估能力、对国土安全部的军事援助和用于保护关键基础设施的一个项目。由国防部负责情报工作的副部长史蒂芬o坎伯领导的一个新办公室将率先研究评估军方对本土防御的情报支持能力。坎伯同时还要与参联会、各军种部长、战斗司令官、人员与战备办公室和其他部门共同进行本土防御的研究。他本人参与5项其他的研究,包括评估集成的联合作战的防空反导能力。国防采办办公室参与8项研究,以粗略确定一下相关计划的能力所需要的费用。仅有一项研究和开发项目是关于定向能技术的,如激光和高功能微波。另外,还有一项研究用于协调空间计划。按照规定,所有研究将在2004~2005年间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