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形势严峻多国考虑撤军 伊局势“糟到不能再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15 人民网

  费卢杰战火停而不断,纳杰夫又遭美军包围,俄罗斯计划疏散在伊人员,菲律宾开始考虑撤兵———正如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所言,伊拉克目前局势已经“糟到不能再糟”。

  尽管费卢杰停火协议一再延长,但逊尼派反美武装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之间的小规模战斗几天来时有发生。

  美军上尉詹姆斯·埃奇13日说,一支20人左右的反美武装当天在一个居民区袭击了美军阵地,并击中了一辆赶去支援的装甲车。美军为掩护装甲车撤退,与反美武装展开了激烈战斗,美军出动F-15型战斗机对反美武装进行了空袭。当天早些时候,美军出动AC-130型战机对一个美军多次中埋伏的地区进行了扫射,摧毁了一排房屋。

  在费卢杰城外,美军一架MH-53型运输直升机13日早晨被地面火力击中。随后赶去救援的一支美军部队遭伏击,出现人员伤亡。

  埃奇说,这两次袭击是近日反美武装发动的最有组织和最大规模的进攻。

  虽然交火时有发生,但是反美武装和从中调解的伊拉克宗教人士谈判团仍然同意延长停火48小时至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

  受伊拉克混乱局势影响,曾经坚决支持美国的菲律宾已经发生动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4日表示,鉴于伊拉克安全状况持续恶化,她可能下令菲律宾军队撤出伊拉克。

  虽然菲律宾仅向伊拉克派驻了51名军人和警察,然而一旦作出撤兵决定,无疑将影响其它出兵国的态度。这对美国而言是一个打击。

  “尽管政府决定帮助伊拉克民众重建他们的国家,但我们派驻伊拉克维和部队的安全仍然是我们首要关注的问题,”阿罗约在一份声明中说,“是否要撤出我们的维和部队,最终决定将取决于伊拉克未来数日内的安全状况。”分析人士认为,阿罗约作出这一表态,目的是为了化解日益增强的国内压力,为下月竞选连任争取选票。

  在3名俄罗斯人和5名乌克兰人遭绑架后,俄罗斯对其在伊公民的安全表示关注。虽然8人已经获释,但莫斯科仍然表示,将在本周内空运800多名俄罗斯和其他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公民回国。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4日已宣布,将派飞机疏散553名俄罗斯人和263名独联体国家公民。该部一名发言人说,15日和16日将先派出7架次飞机。(赵卓昀)《人民日报海外版》(2004年04月15日第三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