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媒军政“润滑剂”曹文生有望接掌“国防部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1: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军方高阶将领指出,“总统府”战略顾问曹文生上将过去经常扮演军中蓝绿将领沟通协调角色,他同时也是长期为李登辉所倚重的将领。该消息人士分析,“有了这层关系,再加上他是蓝绿都能接受的人选,美方对他又不陌生,曹文生重披战袍执掌‘国防部’应是合适人选。”

  熟知内情的军方将领指出,曾经担任李登辉侍卫长的曹文生,一直是李登辉最信任
的台军将领之一,李登辉与夫人曾文惠至今与曹碰面时,还会不经意的叫曹“侍卫长”。

  不过,军方人士指出,一九九七年李登辉私下要求曹文生接替“总政战”主任杜金荣上将,但曹明确向李表示,他最大愿望是能担任陆军总司令,若由此转跑道到政战系统发展,他希望李登辉能答应他,这个职务是他在军旅生涯中的最后一站。

  曾拒任“国安局长”

  该消息人士表示,一九九九年二月李登辉大幅度调动军情高阶将领时,李登辉原属意曹文生担任“国安局长”,但是曹要求李兑现承诺,不要再指派新职给他。最后曹文生力荐陆官三十五期的同期同学丁渝洲出任“国安局长”,并亲自出面替丁化解来自已故“国安局长”殷宗文的反弹,为李登辉完成“国安”系统的布局。

  曹文生在二○○○年与李登辉同进退后,李还特别替曹安排了办公室。此后,他成为李登辉和陈水扁之间沟通的润滑剂,且由于曹文生与蒋仲苓的渊源极深,曹文生也曾是李、扁、蒋三人之间对话和沟通的桥梁。

  军方人士表示,汤曜明时代结束后,曹文生擅长协调沟通的手腕,完整的阅历及深受扁、李信任,在军心浮动之际,应可有效稳定军心。(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