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分析:“议会”蓝绿冲突实质是选后心情延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针对台北市“议会”13日因蓝军“议员”取下陈水扁肖像,引起绿营“议员”追打,爆发激烈冲突,台媒分析,这是选后蓝绿两阵营心情的延伸,俨然是把近来街头频生的暴力,带进议场。

  台媒指出,其实,这些动作正是选后蓝绿两阵营心情的延伸,蓝军“议员”认为陈水扁是凭借挑动族群与“两颗子弹”当选的;连日来,在凯达格兰大道的冲撞,与警察抗争
,正是让自己及支持者悲愤的心情,得到不少宣泄。当天,“议员”李庆元穿了一件自行设计的T恤,T恤正面是腹下有十二公分弹痕的“血迹”,楷书写着“拚民主、要真相”,背面则是一个箭头,反写“民主”两字,寓意“民主倒退”。李庆元说,自己想讲的话,统统在这件T恤上。

  绿营心情更是郁闷,看到街头乱象,王世坚发起罢免马英九的连署,大受支持者好评,至今已近五万人连署;当天他更以大动作要当面退回马英九的施政报告,引发了蓝军的护马动作。

  绿营支持者确实难以理解,“大选”“赢了”,为何不能大肆庆祝?反而要偷偷藏下心中话语和脸上喜色,说是避免刺激啸聚街头的蓝军群众,但这种隐忍并没有得到回报,反而更见暴力冲突;他们认为应该有大动作,彰显他们才应该是不满者。

  两边都不满,也都感郁闷,终于爆发这起冲突,也安抚了各自支持者的心灵,只是伤了民主,可以套句流行话语:“是否选后乱象,幽灵般在议场徘徊?”(小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