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局长称情报机构改造至少需要5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53 新华网

4月1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中)在华盛顿国会山接受“9·11”独立调查委员会质询。 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谭新木潘云召)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14日承认,美国的情报机构在“9·11”恐怖袭击前“犯了错误”,要对其进行改造使之能够有效地预防恐怖袭击,至少还需要5年时间。

  特尼特在“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美国情报机构早就知道本·拉丹企图袭击美国本土,但一直没有建立有效的防御机制。他说,情报机构未能及时监
视恐怖分子,联邦调查局又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找到这些已潜入美国的人,这反映出情报与执法部门存在“系统性的漏洞”。

  调查委员会14日继续举行听证会,主要调查“9·11”事件以前执法与情报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委员会在特尼特作证以前公布报告称,情报机构在恐怖袭击以前未能以系统性的方式分析恐怖威胁,而是零碎地对一些具体证据作出反应,致使未能及时发现恐怖袭击阴谋。

  美国国会与独立调查委员会都建议对美国情报与执法部门进行改组,扩大中央情报局局长职权,并专门成立一个国内情报机构。美国总统布什13日晚在白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他正在等待调查委员会提出正式建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