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隐瞒真相妄图混入军营 严格政审查出通缉逃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5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汤青山、荣启圣报道:近日,湖北省襄樊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故意伤害他人的犯罪嫌疑人赵海涛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一起企图利用预备役军人身份作掩护逃避追捕的事件被及时终止。

  不久前,湖北某预备役团在开展兵员调整工作时,一名拟预编士兵的情况引起了团政审组的注意。这名叫“刘春林”的拟预编战士登记表中家庭住址是枣阳市兴化镇大禹村,
但政审组与之谈话时,发现此人满口的宝康方言。面对政审组提出的这一疑问,此人顿时神色慌张起来,不能自圆其说。团党委迅速向预编地枣阳市公安局通报了情况,经公安局查询证实,此人是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犯。

  原来,此人真名叫赵海涛,宝康县林中镇人。2003年底,他在网吧上网时与邻座发生矛盾,争执中,用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将对方刺成重伤,随后,潜逃至枣阳市一亲戚家中躲藏。当他得知预备役团正在进行兵员调整时,便产生了隐名埋姓加入预备役部队,逃避刑事责任的念头。没曾想,在严格的政审中露出了“马脚”。

  这起未遂事件引起了团党委的深思:“假如政审不严,犯罪分子混入军营,会造成怎样的后果?”为此,该团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了《兵员政治审查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了政审的程序,以便从根本上堵塞住不法分子混入部队的渠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