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越战”的阴影越来越沉重 士兵阵亡让美国心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46 环球时报

  本报驻美国特派记者唐勇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损失极其惨重。短短一周时间之内,美军在费卢杰以及萨德尔城等地损失了40多名军人,受伤的美军更多。来自伊拉克战场的惨痛消息再一次在美国掀起了巨大的波澜,“越战”的阴影越来越沉重地笼罩在美国人的心头。

  为了减轻民众的反战情绪,白宫发言人近日多次要求美国媒体谨慎报道在伊拉克的美军阵亡消息,但媒体反战的警告声并没有降低。4月10日,《纽约时报》报道说,伊拉克战争更像上世纪80年代以色列入侵黎巴嫩,以军后来花了18年仍未能解决问题,更使真主党游击队坐大以及巴勒斯坦人的武装起义行动愈演愈烈。

  面对血淋淋的暴力事件,最心慌的还是在前线打仗士兵的亲属。

  许多士兵的亲属反对美国继续在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认为美国应该尽早撤军。来自堪萨斯市的林梅今年79岁,是一名退休的卡车司机。林梅抱怨说,他自己曾经是一名二战老兵,他的侄儿1年前被送到了伊拉克战场,走前都没有来得及看到他的第一个儿子出生。林梅说:“我不喜欢二战,也不喜欢眼下的这场战争。他们在那里除了杀人,就是被杀。世界不支持我们,联合国也不支持我们。我们的军队为什么要呆在那里呢?”

  媒体警告也好,士兵亲属们反对也罢,从目前看来,美国政府似乎并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计划。布什总统也一再强调,他不会向伊拉克的反民主势力屈服。

  既然仗还得打下去,死人就在所难免。为了让士兵们安心在伊拉克打仗,美国政府只好用抚恤制度来安慰惶恐不安的士兵和亲属们。

  据介绍,所有美国在伊阵亡将士的家属都能得到一笔丰厚的抚恤金。这些抚恤金在士兵阵亡后数小时就开始发放。第一笔是“阵亡补贴”,6000美元,据说目前已经翻了一番,达到1.2万美元。接着是人寿保险:大部分军人可以领取价值25万美元的保险金;还有的人买了补充保险。根据退伍军人事务部的一项赔偿计划,阵亡将士的配偶每月可得到948美元(每个孩子还可得到237美元),直至死亡或再婚。这笔钱根据每年的通胀率还要进行调整。此外,这些家庭可享受3年免费医疗保险,还有大笔的子女上大学津贴。

  可是钱能解决一切问题吗?阿曼达·乔丹的丈夫菲利普最近在伊拉克阵亡,她告诉记者,她一点也不担心钱的事,他们一家有保险和储蓄。她最担心的是,家庭发生这种变故之后,6岁的孩子该怎么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