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维和部队逮捕6名疑犯 前总理高级助手可能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4月14日电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克里斯·亨德森14日说,维和部队在阿富汗政府军的配合下于13日在喀布尔市内一处院落逮捕6名疑犯,其中一人疑为阿前总理、军阀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的一名高级助手。

  亨德森说,被捕者对喀布尔人民、国际援助人员、联合国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构成潜在的威胁,但他没有透露被捕者的姓名。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富汗官员说,上月希克马
蒂亚尔的助手阿马努拉在瓦尔达克省被捕。这次被捕的5人与阿马努拉有牵连。

  希克马蒂亚尔领导的武装在1979年至1989年间,是抵抗前苏联军事占领的主要力量。目前,美国指责该组织与“基地”组织有牵连,并宣布希克马蒂亚尔为被通缉的恐怖分子。

  亨德森说,希克马蒂亚尔的武装与“基地”组织、塔利班同为试图破坏阿富汗稳定的主要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