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中情局长称美国建立有效反恐系统还需五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四日电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称,美国在“九一一”后迅速弥补了反恐工作中的缺陷,但要真正建立有效反恐系统需假以时日,甚至需要五年。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特纳特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米勒十四日在“九一一”独立调查委员会公开宣誓作证。

  特纳特承认,美国情报部门知道本.拉登企图攻击美国本土,但未能将之转变为有效防卫。他将这归C咎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美国情报经费削减数十亿美元,人员流失百分之二十五。

  独立调查委员会在听证会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批评CIA未能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掌握“基地”组织的发展情况,而只把本.拉登描述为一个“恐怖主义的资助者”。报告说,美国情报机构曾有恐怖分子试图劫机搞爆炸的情报,但美国情报机构未能深入分析。

  特纳特说,美国情报机构制度性问题使美国容易受到恐怖攻击,那些问题正得到解决,但是需要五年时间才能重建有效的反恐系统。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要求美国情报系统进行制度性的改革。与特纳特将美国情报系统削弱归咎于克林顿时代的轻视一样,多位布什政府的官员近日在听证时将矛头指向克林顿政府。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周二对调查委员会说,克林顿政府的政策为美国对付“基地”组织增添了困难。

  调查委员会的另一个报告批评FBI多年来没有分享情报,资源不够,能力受到限制。

  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米勒在作证时表示,这些状况在“九一一”得到改善。他要求延续这个过程,而不要由其它机构取而代之。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