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非举行第三次不分种族大选 部署重兵保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20:33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4月14日电(记者陈铭陈瑶)南非14日举行第三次不分种族的全国大选,2000多万选民从早7时开始在全国各地的近1.7万个投票站投票。

  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14日的投票活动将持续到当晚9时,最后的选举结果将于15日晚公布。

  现任总统、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主席姆贝基当天上午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一个投票站投了票。姆贝基随后对新闻界表示,现在是全国人民投票选择他们拥护的政党的时候。目前南非全国局势稳定,呈现和平的景象,大选能够正常进行。

  86岁的前总统曼德拉当天上午在约翰内斯堡投票后表示,希望新政府能更好地为老百姓谋利益。

  最新民意测验显示,非国大将获得65%以上的选票,62岁的姆贝基将蝉联总统。37个政党的8000多名候选人将角逐国民议会和省级议会中的800多个席位。

  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南非警方在每个投票站部署警察维持安全,空中还有武装直升机巡逻。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夸祖鲁/纳塔尔省,南非警方部署了重兵,以防发生党派之间的流血冲突。

  南非宪法规定,总统由国民议会从议员中选举产生,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南非新总统将由4月23日举行的新一届国民议会会议选举产生,并将在4月27日宣誓就职。

  这是南非第三次举行不分种族的全国大选。在1994年举行的第一次不分种族的大选中,非国大与南非共产党、南非工会大会组成三方联盟,并以62.65%的多数选票获胜,曼德拉出任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1999年6月,南非举行第二次不分种族的大选,非国大以66.35%的多数选票再次获胜,非国大主席姆贝基出任第二位黑人总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