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称曾试图与美国合作改善伊拉克混乱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20: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4月14日表示曾试图同美国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进行合作,同时提醒美国如果伊拉克的邻国不进行讨论协商,那么他们将无法解决目前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反抗运动。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哈拉奇对记者称“此前我们(伊朗和美国)进行过”关于伊拉克问题的“对话”,他说:“目前(对话)已经停止了,因为我们感觉并没有得到什么结果。
美国政府做出承诺但不遵守承诺。现在他们(美国人)正走在一条错误的路上。”

  哈拉奇没有透露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对话是何时开始何时结束的,他表示伊朗政府愿意帮助改善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但并没有暗示双方将重新开始对话。

  哈拉奇没有对目前伊拉克南部的混乱局势发表评论,他说:“伊朗正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伊拉克解决目前的局势,这样才能使权力尽快回到伊拉克人民的手中。解决的办法就是占领者离开伊拉克。”

  据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4日报道,一名伊朗外交部高级官员已经被派往伊拉克,他将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伊拉克穆斯林牧师就目前局势进行磋商。(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