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必须正视和处理中日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四日电(记者齐彬)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指出,在看到中日关系取得发展的同时,也必须正视和处理两国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历史和台湾问题,这是事关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

  曾庆红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日中友协名誉顾问、自民党前干事长野中广务率领的社团法人日中友好协会全国代表访华团。他赞扬野中广务以及日中友协的朋友们为
发展中日友好关系做出了宝贵贡献,并对日本相扑协会理事长北之湖敏满将率日本大相扑来华公演表示欢迎。

  曾庆红说,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在两国政府和民间的努力下,中日关系有了很大发展,中日友好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日两国经济贸易交流发展迅速,两国合作前景将更加广阔。

  曾庆红说,我们主张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两国关系。希望中日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维护《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原则,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加强各个领域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为发展新世纪的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野中表示,日中两国的先贤开辟了日中友好的道路。他愿同日中两国各界人士一起努力,为日中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