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抵抗组织战术趋高明 断桥阻碍美军向南调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8: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参加平息伊拉克冲突的美陆军军官和士兵表示,过去一周以来,伊拉克抵抗组织的战术取得了显著进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美军部队从巴格达向南调动,但却发现他们计划通过的一座高速公路桥梁已被摧毁,而另外两座桥梁已被严重破坏,从而使美军的重型装甲车辆无法通过。

  美陆军纳杰夫城外的特遣部队指挥官达纳-皮塔德上校表示,这些对美军运输通道的
攻击表明伊拉克分散的抵抗组织已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协调行动。

  皮塔德上校指出:“桥梁被截断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因为它表明这是一个地区或是伊拉克全国范围的组织。抵抗组织很明显向南发出了消息,通报了美军部队将要经过的道路,这样那里的抵抗组织埋设了足够的炸药在美军车队到来之前把主要桥梁炸毁。”

  随着美军在巴格达以南和以东与萨德尔的什叶派激进分子展开战斗,伊拉克抵抗组织在战术上的提高令美国部队感到担忧。目前美军指挥官对于伊拉克抵抗组织战术的变化原因尚不清楚。最好的解释就是前萨达姆的军队士兵加入了针对美军的抵抗行动。

  美第1步兵师指挥官约翰-巴蒂斯特表示:“忠诚萨达姆的分子与什叶派激进成员结合在了一起,伊拉克前共和国卫队军官在费卢杰战斗中的影响显而易见,这些前伊拉克军官足够指挥一个师的兵力。”

  美军工兵表示,炸毁一座高速公路的主要桥梁需要数百磅炸药和相当的爆破知识,由于桥梁被毁,这至少使美军的部署减缓了12个小时。此外在美军刚刚占领伊拉克时,他们面临的是路边埋设炸弹的袭击,而现在美军面临的是大规模的伏击,抵抗组织的武器包括机枪和枪榴弹。(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