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电关注切尼访华:将切入中美关系的要害性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6: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北京时间13日下午3点50分左右,美国副总统切尼偕夫人及幕僚乘专机从日本东京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将对中国展开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对于切尼这次“迟来”的访问,外电予以广泛关注,认为中美双方将就中美关系的一些要害性问题进行深入磋商。

  美联社:中美关系、朝核及伊战问题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于周三(14日)展开了对中国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这是切尼上任以来首次访华,并将与中国主要领导人就中美关系及朝核、伊战等问题展开磋商。

  尽管美国国内对朝核六方会谈的成果说法众多,但切尼仍对中方就解决朝核问题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赞扬。

  伊拉克问题同样是中美双方目前关注的重点。对于中国在全球反恐领域作出的贡献,美国方面始终持肯定态度。切尼来访前,中、日、韩三国都出现了公民在伊遭劫持事件,如何维持伊拉克稳定、加强全球反恐协作将是切尼本次亚洲之行将涉及的话题。

  法新社:台湾问题成焦点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副总统切尼展开了对中国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而台湾问题将成为中美双方商讨的焦点问题。

  台湾总统大选刚结束不久,切尼的本次访华将无法回避台湾问题。中方希望美方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并且停止向台湾出售武器,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

  路透社:中美关系呈“良好态势”

  美国副总统切尼14日上午与中国多位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晤。切尼指出:“我相信中美关系正呈现良好态势,中美间有众多问题可进行协商。”

  这是自2002年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布什访华以来,美国最高级别的对华访问。切尼13日表态称,华盛顿并不支持台湾独立,希望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