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新型机载电子攻击系统进入作战评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4:0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4年4月7日报道]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海军EA-6B电子战飞机研制的ICAP III机载电子攻击武器系统已通过批准,开始进入最终测试阶段--作战评估阶段。作战评估阶段是该系统进入批产阶段前的最后一个障碍。

  此次作战评估任务由美海军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的海军空战中心武器分部负责。在作战评估阶段期间,美海军将把两架装备了ICAP III系统的EA-6B试验飞机部署在标准条
件下进行测试。美海军将测试ICAP III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可维护性和其它标准。该系统通过作战评估后,美国国防部将批准其进行批量生产。

  ICAP III系统自2003年中期就开始小批量生产。美海军将在2005年初接收第一架ICAP III EA-6B电子战飞机。

  在作战评估之前,美海军已于2004年2月完成了ICAP III系统的技术评估。在技术评估期间,ICAP III EA-6B飞机在模拟作战场景中,发射了一枚全系统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最后准确命中由真实雷达充当"敌方"威胁辐射源目标的"牛眼"(编者注:在目标旁设立的标靶)。

  技术评估演示了ICAP III有先进的自适应干扰(selective-reactive jamming)和地理定位能力。自适应干扰是电子攻击领域的新概念,允许ICAP III系统将其干扰能量更有效地集中在特定的雷达频率上,从而去对抗那些被设计用来欺骗老式干扰系统的频率捷变雷达。

  ICAP III系统的地理定位能力是独一无二的,该能力得益于网络中心技术和时间-距离干涉测量法算法,使其能够利用可命中目标的精度去定位发射机,并且通过作战管理网络把信息传输给其它载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