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沙龙单边计划目标明确 想无限期占领约旦河西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3: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4月13日刊登题为《加沙第一但不是最后》的文章说,以色列总理沙龙将在14日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就以方从约旦河西岸城市加沙全部撤离的完美单边计划进行讨论。不过,沙龙希望此次访美之行能够推销他的单边行动计划,寻求美国撑腰,但布什则在12号事先向沙龙表态,他不愿为单边行动计划付出代价。

  以色列的政治左派与中间派别一直都在敦促沙龙尽快实施单边行动计划,拆除有7,
500犹太人居住并由20,000名以军把守的三个加沙定居点。如果沙龙同意他们的意见,将使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和美国皆大欢喜。然而,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单边。作为交换,沙龙希望美国能够给予其自由控制约旦河西岸的权力。根据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保留在约旦河西岸6个大的犹太人定居点,并继续控制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希伯伦里的定居点以及希伯伦附近的基亚特·阿巴区,另外4个居住区也会继续留在约旦河西岸。沙龙13日在耶路撒冷表示,上述地区都将处于以色列控制之下,它们在未来会不断发展和强大。

  分析人士认为,鉴于“路线图”计划被搁置这一不争的事实,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如果推销成功,将事实上改变未来中东和平进程的轨道。虽然以色列大规模地从加沙撤离能平衡伊拉克局势对布什的压力,对布什连任产生积极影响,但对于新的“单边轨道”,美国曾一度持怀疑态度,认为以方是在绕过“路线图”计划另起炉灶。如果以军不撤除约旦河西岸的大部分定居点,巴以问题永远都能得到解决。这就是美国迟迟不能“背书”的原因,美国也不大可能允许以色列在西岸无限期地占领下去。如果没有美国的撑腰,以色列各政治派别不可能支持沙龙的单边行动计划。

  不过,布什12日在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后表示,美国欢迎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的从加沙地带撤离的计划,但该计划不能取代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布什还表示他听取沙龙与即将到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巴勒斯坦外长沙阿斯的多方看法。穆巴拉克说,以色列从其占领的任何阿拉伯领土上撤离都会得到高度赞赏,但以色列从加沙撤离计划应该成为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一部分。他还表示,埃及愿意采取任何行动来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