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委书记要求尽快解决中山舰“安家”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3: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1997年打捞出水,2001年修复保护工程竣工,本应展示雄姿、给人以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目前却静静地搁置在湖北船厂一角。其出水7年难以安家的命运引起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据长江日报报道,昨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来到中山舰出水地江夏金口调查,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拿出解决办法。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长62.48米、宽8.9米,含桅杆及烟筒高39米,是一艘钢木结构
炮舰,1913年开始服役。服役期间,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5大历史事件,1938年10月24日,在参加保卫武汉战斗中遭日军飞机轰炸,沉没于长江金口水域,是我国近现代史和国民革命史的重要实物见证。

  为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缅怀在武汉保卫战中为国捐躯的中山舰爱国将士,经国务院批准,1997年1月中山舰打捞出水。但因陈列地方案没有确定,人们难见其尊容。

  陈训秋在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说,中山舰是中国近现代史的浓缩和见证,是优秀的历史文物,我们有责任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中山舰陈列地选址不能再拖了,有关部门要抓紧时间拿出解决方案。(雷祖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