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东南亚最大军展在大马开幕 俄展出先进防空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2:54 中新社网站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马来西亚国防部长阿布杜尔-拉扎克星期一在吉隆坡宣布DSA-2004(Defense Services Asia)国际武器和军事装备展览会正式开幕。据悉,有来自46个国家的约600家企业将参加这一地区最大规模的武器展,其中包括51家俄军工企业。

  俄罗斯总统助理亚历山大-布鲁金表示,俄罗斯将在此次展览会中展出大量武器和军事装备,亚太地区是俄罗斯国防工业系统出口军事产品的主要地区。布鲁金称:“当然,我
们不会只仅仅局限于航空装备的出口,在此次展览会上我们将展出大量的装甲车、防空系统和射击武器。”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此次俄参展代表团团长尼古拉-基米秋克表示,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将主要展出防空系统武器。他指出,此前马来西亚曾向俄罗斯购买了一批苏-30MKM多功能战斗机,马方为了保障苏-30战机部署基地、工业设施和首都安全,应该考虑购买俄罗斯的防空系统。

  基米秋克指出,俄罗斯已经建议马来西亚购买“山毛榉M1-2”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在作战和拦截半径上性能优越,可打击任何空中目标,包括战术导弹和隐形飞机,其拦截高度从15米-20公里,射程为3-42公里。

  俄方代表团团长表示,今年俄罗斯展厅面积比去年增加一倍。基米秋克透露,在此次武器展览会上,俄方军工企业的主要任务是签署一系列改进坦克的合同。同时,俄还将在此次展览会上还将展出“伊斯坎杰尔”战役战术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系统将于2004年12月装备俄罗斯陆军。此外,俄还将展出“针-S”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

  “伊斯坎杰尔”导弹的抗干扰能力强,突防能力可与“白扬-M”洲际弹道导弹相媲美。大可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目前装备有3种常规弹头,即子母集束弹(由54枚子弹头组成),高爆炸弹头和穿甲弹头。该导弹采用惯性+图象匹配制导系统。此外,该导弹在发射的飞行过程中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可以有效地避过反导系统和防空系统的拦截。(来源:中新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