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发出警告:北约可能在波罗的海三国部署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武装部队第一副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周二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军总参谋部并不排除北约在拉脱维亚、立陶宛以及爱沙尼亚三个波罗的海国家部署核武器的可能性。

  巴鲁耶夫斯基同时强调指出,上述问题不应该被视作波罗的海三国或是美国的内部事务,他说:“国际社会的舆论必须得到尊重。”巴鲁耶夫斯基表示,莫斯科认为,所谓新
的军事联盟正在兴起的说法并没有什么意义。

  巴鲁耶夫斯基说:“如果我们沿着组建新的军事同盟的道路走下去,那么这将导致我们重新回到前苏联以及后来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对立态势上去,这种两大阵营的激烈对峙将使得双方均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在谈到此前又有多个国家加入北约时,巴鲁耶夫斯基说,他认为任何一个组织如果成员国数量超过6个都会变得难以控制。在提及有关俄罗斯可能会加入北约的媒体报道时,这位将军表示,莫斯科还没有讨论过这一问题。

  巴鲁耶夫斯基表示,俄是否加入北约的问题并不是十分重要,俄罗斯没有必要加入任何一个组织来确保自身安全。但是,他也指出,俄罗斯有意与北约各个成员国在政治、经济以及文化领域展开合作。例如,俄罗斯正在组建一支维和部队参加北约的维和行动。(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