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货轮沉没 印度全力搜救5名失踪中国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8:36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4月13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4月13日下午,印度新闻网站报道了一艘马来西亚货轮在靠近印度加尔各答附近的孟加拉湾海域沉没的消息。我驻印度使馆在得知船上有17名中国船员这一消息后,立即通过电话与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负责人联系,请印度方面尽快核实情况,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搜救我失踪船员,并对我获救船员给予妥善安置。印方在接到我使馆的电话后,应允立即采取救援行动。

  当日21时,印度海军情报部和西孟加拉邦海岸警卫队向我使馆通报,在马来西亚注册的GENNIS STARVⅠ号货轮于13日上午9时在孟加拉湾哈提亚港口东南约190海里水域出现险情,随后发出求救信号。哈提亚海岸警卫队立即派出两艘船只和一架直升机前往出事海域搜救,并要求三艘在附近海域的货轮参与救援。印方船只和直升机抵达出事海域时,货轮已沉没。至当日19时30分,12名船员已获救,另外5名失踪。据获救船员报告,失事货轮上共有17名船员,均为中国公民。货轮沉没后,所有船员乘三艘救生艇逃生,其中5名因救生艇翻覆落水失踪,但他们均穿着救生衣。

  当日22时,西孟加拉邦海岸警卫队司令电告我驻印使馆,获救的12名船员目前已安置在参与求援的货轮上,他们的健康状况良好。他已要求两艘警卫队船只和三艘救援货轮在出事海域继续搜救5名失踪船员。14日凌晨还将派出直升机赴出事海域协助求援行动。待5名失踪船员有确切消息后,再将12名船员送回港口。该司令表示,印方将尽一切可能,搜救失踪的5名中国船员,如果今晚有好消息,他将立即通告我使馆。目前,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已派出负责官员前往我船员的登陆港口,处理有关事宜。并向他们转达国内对他们的慰问。

  据印方最新通报,初步查明货轮失事的原因是船上运载的原木由于固定不牢,遇风浪发生滚动,导致船只重心失衡沉没。搜救5名失踪船员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