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5000名驻伊联军包围纳杰夫 禁止武装人员出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8: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3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据目击者称,大约5000名驻伊联军官兵13日包围了位于伊拉克中南部的城市纳杰夫,并在城外设立哨卡,搜查来往人员车辆,禁止武装人员出入。

  联军部队是在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12日声称美军将捉拿或杀死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之后包围纳杰夫的。萨德尔一周前结束在库法清真寺的抗议
活动后一直在纳杰夫居住。

  伊拉克3名什叶派最高宗教领袖的代表在同萨德尔会谈后13日说,他们一致反对美军攻击纳杰夫以及包括萨德尔在内的什叶派宗教人士。他们同时表示,将与联军代表进一步协商解决当前危机。

  据媒体报道,萨德尔已经按照美军要求下令其私人武装“迈赫迪军”撤出纳杰夫、库法和卡尔巴拉3座城市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楼,但是他拒绝解散被联军宣布为非法组织的“迈赫迪军”。另据目击者说,萨德尔的高级助手、巴格达北部地区负责人谢赫·哈齐姆·阿拉吉13日曾被联军拘捕,但随后获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