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训练大队着眼未来战场培养航空救生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8: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启洪、记者谭洁报道:近日,空军某部一名飞行员遇险跳伞成功,为他保障救生装备的士官王飞荣立三等功。近年来,空降兵某训练大队着眼未来战场,先后培养了数千名高素质专业救生装具员,为飞行员撑起了安全伞。

  航空救生对完成作战、训练任务,保证飞行员跳伞救生安全,保存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救生装具员负责飞行员跳伞训练、救生装具的保管维护、执行救生勤务等任务。空降
兵某训练大队着眼空军航空兵装备不断更新、未来战场更加复杂的形势,改变过去航空救生人才培养“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方法,走出了一条系统化、专业化的培养新模式。

  该大队从源头抓起,选拔的教员都是具有多种特情经历、平均跳伞100次以上的伞降训练行家;学兵全部按照空降兵的身体标准选取,尤其强调对文化素质、心理素质的要求。他们装备了空军所有的救生装具,完善了一批教学设施,研制开发出一系列器材。专业训练中,他们开设飞机减速救生伞等救生装备的构造、性能以及维护、使用等共37项课程,涵盖伞降救生的全部内容,改变了以往装具员只能保障本部队一两种救生装具的状况。为锤炼素质过硬的救生装具员,该大队严格考评制度,实行淘汰机制,并建立学员质量的反馈机制,了解掌握部队对各类救生勤务人员的新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同时,他们在跳伞、装具维护和救生勤务中设置各种复杂情况,提高学兵的应变处置能力。(解放军报2004年04月14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