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重兵封锁纳杰夫 邀萨达姆旧将整顿伊新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12日在巴格达宣布美军将杀死或者活捉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后,装备坦克和重炮的2500名美军官兵13日已将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包围,随时准备围攻该城镇压城内萨德尔武装。

  美联社报道说,美军封锁了出入纳杰夫的通道,以封锁城内萨德尔武装的退路。美军这次向纳杰夫派出的兵力是其为围攻逊尼派武装“抵抗之都”费卢杰而出动兵力的一倍。
在持续一周的费卢杰围城战中,超过600名伊拉克人丧生,其中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目前什叶派穆斯林主要派别领导人西斯塔尼等派出的代表正与美军和萨德尔武装接触,争取避免一场血战在纳杰夫爆发。萨德尔武装12日结束了对纳杰夫、库费和卡尔巴拉3个城市警察局和政府大楼的占领,从而满足了美军提出的结束对峙的条件之一。但萨德尔谈判代表拒绝了美军提出的解散其“迈赫迪军”的条件。

  由于美国训练组建的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在最近发生在费卢杰和伊南部城市的战斗中消极怠战、甚至倒戈反抗联军,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12日称,美军将转变其组建伊拉克新军的策略,将邀请原本被排除在伊拉克新军外的萨达姆政权高级军官“出山”,以强化新军的指挥和管理。阿比扎伊德说:“目前非常明确的一点就是:我们必须让更多的前伊拉克军队高级人物在安全部队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未来几天里,大批伊军前高级指挥官将在国防部等军方关键部门担任要职。”(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