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呼吁太空非军事化 太空应成为和平的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21:40 北京晚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昨天在俄罗斯航天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政府支持实现太空非军事化,但是俄罗斯也必须做好形势向相反方向发展的准备。普京总统说:“多年以来,太空一直是军事政治竞争的一部分,现在我们必须采取一切手段来使太空非军事化,并将太空变成和平合作的领域。”但是,普京总统补充说,尽管俄罗斯方面努力推动和平利用太空,但是宇宙空间现在和将来依然可能成为军备竞赛的场所。他说:“我们都清楚,这一局势依然存在,而且还要持续存在很长时间。我们正面对这个现实,并在今后也要继续考虑到这些因
素。”

   普京总统没有指明任何实施与太空非军事化相反方向计划的国家和计划的名字。此前,普京总统和一些俄罗斯高级官员都透露,俄罗斯今年2月成功地试验了据称可以穿透任何防御盾牌的导弹,但是都宣称,这不是针对美国。

   昨天是俄罗斯的“航天节”。43年前,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乘宇宙飞船飞上太空,成为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人,也显示了前苏联当时在太空探索中的领先优势,但现在经济困难使俄罗斯的航天事业遇到了很大困难。

   在昨天的会议上,普京总统在赞扬前苏联的航天成就的同时,也强调航天计划依然是俄罗斯政府的头等大事。他对参加会议的俄罗斯航天局高级官员说,“我想让你们知道,宇宙研究是最重要的领域中的一个”,它之所以重要,“不仅因为它能解决环境和农业问题,而且也因为它是我们国家存在下去的基本要件”。(盖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