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批连“三不” 连战以“三要”回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20: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下午于党部举行记者会,针对陈水扁在感恩晚会中的“三不”批评,连战以“三要”回应。

  连战昨(十二)日指出,这次的选举结果对台湾的民主是最大的讽刺和伤害,“讨回公道”是当前努力的目标,百万以上人民几次走上街头,绝对不是为了连宋或国亲的成败,只要选举光明正大,“赢一票也是赢,输一票也是输”,真相不应该被淹没,台湾的民主不
能被赔掉。

  陈水扁日前在台南的感恩晚会中批评连宋“不认输,不负责,不下台”,连战指出,简单的说,国亲当前所努力奋斗的目标,就是三要:“要真相,要公道,要民主”。从三二0开始,百万以上人民几次走上街头,绝对不是为了连宋或国亲的成败。

  连战说,民众之所以要上街头,求的只是一个有公平、正义的社会,选举不公平,社会没有正义,是民主所不允许的。

  对于陈水扁批评连宋“不认输,不负责,不下台”的说法,连战说,陈水扁提出的指责完全没有事实根据。形式上,这一次的选举在三月二十日已经告一段落,但是,在整个台湾民主发展的过程中,不但没有划下句点,反而画下一个大大的问号。陈水扁一方面运用所有伎俩制造假相,另一方面运用行政资源去压抑真相。

  连战也说,这不是输不输得起,而是“赢不赢得起”的问题。他要反问陈水扁,为什么不敢面对真相?身为枪击案的被害人,为什么不愿意让真相调查委员会成立,以释群疑?在怕什么?连战强调,选举结束已三个多礼拜,国亲也提出司法诉讼,但验票程序一直在讨价还价,真相调查及“国安机制”激活,陈水扁还一直极尽推拖之能事。

  对于陈水扁近日进行所谓感恩活动,连战则认为,陈水扁实际上在进行斗争大会,为了下一步的选举做考量,对他和宋楚瑜、国亲及台湾热爱民主的人民,做出了无礼的发言,非常不当。

  至于是否与陈水扁会面,连战表示,陈水扁对人民要求真相的诉求,采取闪躲推卸责任态度,一方面运用所有伎俩制造假象,另一方面运用行政资源去压抑真相,满脑子只想着下一场选举,这种人跟他见面有什么意义?(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