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政府告诫国民不要去伊拉克当保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9:43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4月13日电(记者黄建明)针对有关上千名新西兰人为高薪诱惑,争相去伊拉克当保镖的报道,新西兰外交部发言人塔特斯菲尔德13日警告说,伊拉克安全形势非常糟糕,希望国民不要去伊拉克当保镖。

  塔特斯菲尔德说,外交部网站上早就公布了不要去伊拉克旅行的警告。一旦新西兰人在伊拉克遇到麻烦,政府将无能为力。因此政府希望国民不要去伊拉克。

  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伊拉克保安工作待遇丰厚,日薪可达600新元(约合400美元),许多新西兰人争相去伊拉克淘金。总部设在新西兰北岛汉密尔顿的红钥匙保安公司老板费伦称,他最近收到600多份愿意去伊拉克担任保镖的申请。报名者大多当过警察或军人,一些现役警察和军人甚至准备辞职前往伊拉克当保镖。他估计,目前至少有1000多名新西兰人已经在伊拉克干上了保安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