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武装撤出三城 美军方提出向伊拉克增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9:07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伊拉克暴力冲突12日出现缓和迹象,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从占领的三座城市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楼中撤离,美军也从费卢杰撤出部分军队。同时,美国中央司令部向五角大楼提出了增兵请求。

  根据萨德尔的命令,在几天前相继占领纳杰夫、库法和卡尔巴拉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撤离了3座城市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楼,伊拉克警察部队立即进驻,重新获得对这几座城
市的实际控制权。

  美军和伊拉克反美武装在费卢杰达成停火协议后,这座激战多日的伊中部城市终于出现了难得的平静。一名进行调解的伊拉克官员说,美军已经从费卢杰撤出部分军队,以示友好。对于美军撤离的报道,驻伊美军发言人金米特表示“并不知情”。而桑切斯中将则指出,停火协议很“脆弱”,战斗随时可能重新爆发。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12日说,他已向美国国防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要求增加相当于两个机动战斗旅的兵力,以对付伊拉克抵抗武装。阿比扎伊德没有说明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将向伊拉克增兵,但他说,部分原计划轮换回国的美国驻伊部队将延长驻扎期。

  分析家说,两个战斗旅的规模在1万人左右,这次增兵将使驻伊美军的规模保持在12.5万人左右。(新民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